医药前沿 资讯热点: 豌豆尖清肝明目 我们喝茶错误不少 七招教你选对油
首页> 资讯主页 > 医药前沿 > 正文
美国医药调查:服维生素可能对人体有害 联合早报  2008-12-28 11:06:33 我要评论(0) 选择文字大小:[] [] [] 【打印

(洛杉矶讯)医学研究显示,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,其实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,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。一些医生已经劝告病人,不要再吃补充剂了,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,来吸收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。

  《洛杉矶时报》报道,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还将这类补充剂当作上等药品。为了证实这类补充剂对抗疾病的功效,当局这些年来投资了上亿美元,展开一系列的临床试验,为的就是确定它们的作用。

  但本月公布的两项涉及5万多人的长期性研究却发现,维生素C和E,以及硒(selenium)补充剂,并不会降低患前列腺癌、肠癌、膀胱癌或胰腺癌的风险。最近的其他一些研究也发现,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无法对抗癌症、中风和心血管疾病。

  据《美国医学协会期刊》本月的报道,一项以3万多个男性为对象的5年多研究发现,硒和维生素E不会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;科研人员还提早结束该试验,因为这些补充剂导致患前列腺癌和糖尿病的风险稍微提高了。

  另一项对1万多个男医生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则显示,维生素C和E没有令医生们的心脏变得更为健康。

  其他研究还有:一项对3万多个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,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无法降低妇女患乳癌的几率。

  另一组科研人员让8000多个有患心脏疾病迹象的妇女,长期服用维生素C、E和胡萝卜素,但没有一种补充剂能降低他们患病的风险;

  再有一组研究人员对将近4万个妇女进行10年调查,结果吃维生素E补充剂的人患心脏病、中风和其他癌症的几率,与只是服用安慰剂的人是一样的。

 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和流行病学教授米勒说:“这些东西没有效用,而且吃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伤害。人们对他们的饮食不满意,加上生活压力也很大,因此,以为这些东西对他们有帮助。其实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。”

  科学家仍相信维生素对健康是至关重要的,但他们对于维生素在随机对照研究中,为何无法显现功效感到不解。

推荐到:

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
评论加载中,请稍后...
请不要发恶意评论

今日资讯
  • 加载中请稍候...
热门药品排行
排行 药品名 关注量
1 氨咖黄敏胶囊 11,375
2 甲硝唑片 7,749
3 诺氟沙星胶囊 7,223
4 金水宝胶囊 6,910
5 金匮肾气丸 6,409
6 新生化颗粒 5,165
7 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 4,373
8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 4,035